野原向日葵

(十四)圣主X小玉:圣女无情

  “神都。”她唤他的名字,喃喃道,“我真的要嫁给你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你难道不想嫁?”圣主一把揽过小玉如柳一样的腰肢,戏谑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再说什么啊?!”小玉娇嗔的拍了圣主一下,让他别再继续开自己的玩笑,随后正色,“神都,我和你说,我的家世其实...”

        圣主又捏住小玉脸庞的那两块软肉,打断了小玉的话,他最近越发喜欢捏她的脸了,说是这脸颊上的肉是自己一口一口的给小玉喂出来的,是独属于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不想和她讨论她心忧的那些问题,其实他早就意识道她得身份其实并不简单,上次刺杀时为了见她自己用了羊的符咒,但是却被一股外力挡在外面,那种力量是他最讨厌的,与自己相斥的魔法。

        而且帝后婚礼,也是要纳采的,需由皇室下聘礼到新嫁娘的娘家,让娘家人同意这门婚事,他派一路人携彩礼到磐月黎,却发现陈家一整个家族早就分散开,他们家的一个分支家族里曾经确实有个年岁合适的女儿,但是那家人说自己的女儿很早之前就生了一场大病,已经去世很久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的心仪之人确实不简单,但是他不想和她去计较这些,只要等到小玉嫁给自己,她就只会有一个身份,那就是他的妻子,林王朝的皇后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会把自己漫长的生命分给她,让她共享他的生命,他甚至想让在地狱里的兄弟姐妹知道她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一切本来都会如他和小玉幻想的一样,但却是世事无常。

        帝后的大婚本就繁琐。

        就算除去小玉家世问题的纳采礼和一部分大征礼,那还有册立礼、奉迎礼、合卺礼、庆贺礼和赐宴。

        皇后的妆奁分为“内办”与“外办”两种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内办由皇宫的织造部负责,主要为冠帽鞋袜,珠宝首饰之类的,而外办则是衣物等纺织品和木器、铺垫、门帘幔帐等。

        外办交给了距离玺都不远的百塰、锦珩等这样制造业一流的大城市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再由婚礼当天由巨龙护送到玺都。

        帝后大婚则是重头戏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玉穿着圣主在玉都楼时送给她的那件大衫霞帔,一头青丝全部挽进那十二龙九凤凤冠中,上面的凤凰口里颉着的珠翠晃动发出些轻微的响动,听起来很是悦耳,淡扫蛾眉薄粉敷面,面似桃花,樱桃小嘴用胭脂稍微点缀,衬得人更有喜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八人齐抬,前后共有四条巨龙护送的流云锦缎的轿子早就在宫门外候着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她乘坐的轿子得循着路线绕到皇宫的正门再从正门走至圣主身边,这是意味着明媒正娶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 看着轿子到皇宫正门停下,旁边的侍女替她掀开花轿的轿帘,另一人携小玉的手扶着她缓缓从轿梯上走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她一抬头,就看见那个和她一样穿着红袍的人儿,她魂牵梦萦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小玉嘴角扬起明艳的笑,脚下好像生风,快步向圣主走去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她快要走到圣主跟前的时候,一身怒吼从她的身后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站住!”

        少女嘴角的笑意僵住了,就算过了几年,她也忘不了这个声音——那是林凛,洛佩身边的大法师,知道这个计划不多的几个人之一,也是当年灌她绝情散的主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圣女,哦不,应该叫你皇后陛下,可多亏你几个月来的筹划,让圣主花了那么多的忍者和龙士兵去百塰、锦珩、绵洛这几个地方去运送你的妆奁,不然我们还真找不到像如今日警卫这般松懈的皇宫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话闭,只听见一群人在后面笑起来,笑容里尽是讽刺。

        圣主的统治本就暴虐,他的铁血手段几乎都是靠黑影忍者和龙士兵的压制,真心服侍的人几乎没有;而法师的地位在民众心里的地位很高,所有的民众都把他们当成救世主,他们没人阻止直接轻而易举的进入皇宫其实并不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玉感觉自己的身体像是被冻住一样,她不敢去看圣主的脸,只能堪堪回过头去瞧那些站在后面的法师们。

        他们皆是身着白衣,但是这对于小玉来说,那些人真是侮辱了白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!你们把他怎么了?!”她瞪圆了眼睛,洛佩依旧是穿着那身墨绿色的上衣,在那抹白里面十分显眼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整个人像是失了丝线控制的人偶一样,手、脚、头都无力的下垂着,只能靠他身边的两个人拖着身体向前行走,他墨色的流云鞋鞋头上沾满了泥土,看来已经被拖着走了好一段路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说洛佩大人啊,他居然劝阻我们采用其他计划,可是帝后大婚这样松懈的守备几百年也难得一见,我们怎么能放弃这样的机会?我们只是采用了点小手段罢了。”林凛恶笑,说话间透露出一股傲意,好像迷昏了洛佩是一件不得了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玉被气得咬牙切齿,一双杏目中充斥着怒火,像是要将林凛吞灭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她刚想要发作,却发现一双手按住了她得肩,安慰似的拍了拍,似乎在告诉小玉自己就是她的依靠“你们很有胆量嘛,不仅闯入我的皇宫,还让我的妻子恼怒。没有你们拖着的那个人,你们很难对付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吗?圣主陛下?”林凛双手结印,两手间化出了一道暗黑色的阵法,那阵法打在了洛佩的额间,就在那法术在洛佩身上显现出来的瞬间,一股气场从洛佩身上爆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全身的肌肉力量紧绷,每踏出一步都能在地上激起一阵烟尘,看起来恐怖异常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若仔细的朝他的眼睛看去,只会发现他的眼睛全是空洞,显然是被人控制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洛佩身上的卷轴从他的袋子里飘了出来,散出金光环绕在他的身边,一副蓄势待发的样子。
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