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原向日葵

(二)西木X小玉:天光云影录

        这道声音吸引着他侧目看去,只见殿门外的阳光像是刀剑一般的砍进来,而那身着红裳的少女逆了光影,从殿门外飞一般的扑进了国主的怀中,恍若一只欢快的小鸟。

        而就在她进门的那瞬,西木捕捉到了身边发出的嗡鸣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刀剑出鞘时钢铁滑动剑鞘内壁而产生的震动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黑色的亮斑悄无声息的探到了他的周围,一身黑衣的忍者从那些黑色的轮廓中冒出身体,手中的刀剑搭在了他的颈脖上,在上面划出了一道极细的血丝,那血液慢慢聚集,最后化作血滴落到了那柄剑面上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公主的侍卫似乎对外人不太友好呢。”西木依旧坐在原位,带着一脸笑意温和的道,似乎此时被刀架在脖子上的人不是他一般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国主这时才想起殿上似乎还有一人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玉,这是新来的国师。他叫...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西木。”看国主有些迟疑,或许是一时间记不得他的名字,他便自主的接过了这个话题。“微臣叩见公主殿下。”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他依旧是笑,用手中的玉佩格挡开了忍者手中剑,朝她远远的行了一个礼。

        公主殿下有黑影护身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就是他同国主所说的话。

         而这也是陈国需要一位大法师承担国师之位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玉这才从国主的怀里钻了出来,朝西木上下打量着,长着三撇刘海温润如玉的美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和上一位国师不一样。”小玉琥珀一般的眼睛透出一丝狡黠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他的三撇胡子长在两腮和下巴上,你的是长在头上。”说罢,她朝西木的发梢上比划了起来,随后捧腹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 除了容貌打扮,她一点也不像是个公主。

        西木潜入陈国的这几天,天子近旁,对这位最小的公主的传言有些耳闻。她是陈国王后所出的嫡女,也是王后和国主唯一的孩子。两人相爱相守多年,好不容易才得了这个孩子,尽管是个女孩,也是捧在手心怕摔着,含在嘴里怕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至于公主能控制黑影忍者的事情,坊间并无传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西木猜想,这一定是皇宫的秘辛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小玉。”国主拉住女儿的手,轻轻拍了一下她的额头,虽说语气里含着嗔怪,但面目上并无怒意。“快站好,见过国师。以后就由西木来教导你了。”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“您确定要这么做吗?”小玉抬头望向自己的父亲,娇嗔道,小鹿般的眸子扑闪着,琥珀色的双瞳好似盛满了明媚的阳光,可怜巴巴的神色从浓密的睫毛后探了出来,尽显小女儿的娇憨之态。“陆先生以前会打女儿的手呢。”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说罢,她将细腻白嫩的手心伸到国主跟前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国主闭上眼睛别过头去,轻咳了几声,差点就着这小家伙的道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幕被一旁的西木看在眼中,陈国国主的确将这位公主殿下保护得极好,就算拥有这样强大得恶魔之气,她也从没想过利用这些黑影兵团的士兵做些伤人之事。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她口中的陆先生便是上一任国师,黑影兵团是护主,但他竟然还能教训小玉,说明这些忍者也是知道哪些是该为主人效力所作的事,哪些又该暂且旁观。

       有意识啊...可真有意思。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西木在心中暗叹一声。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这样好的东西他一定要想尽办法将它夺过来!

评论(1)

热度(3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